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地方动态
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推动山东政务服务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对接全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
2023-12-19

为充分发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资源在身份认证和安全核验方面的优势,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积极推动山东政务服务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对接全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进一步完善山东省政务服务网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建设,实现全国用户在山东的统一身份认证。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立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常态化工作机制的意见》(国办发〔2023〕29号)(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围绕为民办实事、惠企优服务、‘高效办成一件事’,提高创造性执行效能。”《意见》同时强调,要“提升身份认证支撑能力,依托国家网络身份认证基础设施、国家法人单位信息资源库等,提高各级政务服务平台对自然人、法人用户及其他社会组织的核验能力,增加核验方式,增强安全性,防范化解冒用他人身份注册风险。”

山东政务服务平台作为省政府办公厅主导建设的统一政务服务门户,已实现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网、政务服务网“三网合一”,形成山东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按照《意见》精神,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山东营商环境软实力,平台通过技术迭代创新,对接全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实现全国用户在山东的统一身份认证,推进政务业务办理便利化,从而“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按照山东政务服务网工作要求,积极向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国家代码中心)汇报应用需求,沟通应用模式和技术方案。在国家代码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对接工作,日前已完成全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资源对接、二次封装、统一身份认证应用技术升级工作,并已上线运行。对接完成后,实现了对全国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的身份核验,为山东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提供了实名制身份核验支撑,持续赋能政务服务效能提升。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