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浙江:“杭”“海”实现营业执照“跨区域通办”
2020-09-17

“没想到我‘足不出户’在海宁就成功办好了杭州余杭的营业执照,还为我提供免费公章刻制,真是太方便了,这样的好事简直想都不敢想!”刚刚拿到杭州溪且贸易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的夏先生激动地说。

这是浙江省海宁市与杭州市余杭区、钱塘新区探索长三角一体化“跨区域通办”模式以来颁发的首张异地办理的营业执照。9月11日,夏先生在海宁政务服务中心帮办窗口提交了企业开办的材料,帮办人员帮助其完成网上企业开办申请,在经过数据推送由属地余杭区完成线上审核后,不到1小时即在海宁领取了余杭的营业执照。同样享受到此项便利政策的还有身在杭州钱塘新区的郭先生,郭先生打算在海宁长安开办一家广告公司,本来只想去杭州钱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下,结果窗口工作人员告知他现在可以跨区域通办,并现场帮他办理了营业执照,免去两地奔波。截至9月15日,“跨区域通办”已经成功办结3件,其中1件是外资企业。

跨区域通办营业执照背后,是三地协力推进“市场主体准入一体化”的积极创新探索。在前期,海宁局多次上门与杭州余杭区、钱塘新区对接沟通,形成战略合作,敲定合作细节。最终,将高频办理的15项商事登记事项作为战略合作中先行实施的内容。通过依托浙江省统一的全程电子化平台,实现账号权限交换,窗口服务、证明材料、审批结果等效互认,形成“本地申报、数据流转、属地审核、本地发照”的跨区域通办模式。

近年来,海宁市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以跨区域企业开办等证照审批为起点,积极探索长三角统一准入、统一审批新路径,与杭州余杭区、钱塘新区共同研究建立了跨区域“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异地可办”的行政审批机制,以“跨区域通办”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海宁市将进一步探索和拓展“长三角一体化”跨区域通办的服务范围,为企业和群众跨区域事项办理提供便捷服务,共享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成果。(鲁利军)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