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浙江省首张公积金联办营业执照落户瑞安——公积金登记纳入“企业开办一件事”
2020-09-18

9月17日上午,瑞安市品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包女士来到瑞安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到了一张“特殊”的营业执照。这是浙江省企业开办平台新增“企业住房公积金登记开户”联办功能后,发出的全省首张涵盖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的营业执照。

此次企业住房公积金登记模块接入全省企业开办平台,是我市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积极成果。平台借助省级部门信息共享,打通经办部门业务系统,在市监窗口登记的企业基础信息和公积金比例信息,能准确、实时地推送给公积金窗口。温州市“企业开办一件事”已涵盖到企业的注册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和公积金登记等5个部门,实现了“数据跑”代替“群众跑”,“一窗受理”和“便民利企”服务事项得到了丰富和落实。

据悉,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借鉴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先进经验,不断丰富和完善我市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加大信息共享应用,不断增强跨部门业务联办能力,推出一系列的“减材料、简流程、减时限”改革举措,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全体缴存职工的改革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8月,全市实缴单位2.67万家,实缴职工76.4万人,支持全市缴存职工住房消费类提取64.26亿元,为1.05万户缴存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低息贷款48.04亿元,贷款余额占全市个人住房贷款的20.54%,充分发挥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优越性。

 

转载自:浙江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