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成德眉资”四地一体化企业登记服务窗口上线
2020-09-16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5日电 (记者 刘忠俊)9月15日,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市场监管专项合作组第二次会议在德阳市召开,由四地共同组建的“成德眉资一体化企业登记服务专窗”完成上线工作。

据了解,2020年9月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地市场监管部门签署了《成德眉资同城化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从6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开展合作。同时,建立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制定了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知识产权价值评估2020年工作方案,共同推动信息互通共享。

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市场监管专项合作组第二次会议现场。

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市场监管专项合作组第二次会议现场。 

在成德眉资四地,一体化企业登记服务专窗已“营业”,申请人在成德眉资任一市场监管局的“专窗”,均可咨询办理成德眉资地区范围内异地企业登记业务。“接下来,还要加强‘成德眉资一体化企业登记服务专窗’人员培训,共同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这是成德眉资四地市场监管局努力构建开放融入、同城发展的“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新格局中的一个方面。

接下来,成德眉资四地除共同推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外,还将强化监管执法联动,探索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协作制度,协同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执法联动,共同维护市场正常秩序。此外,还将探索建设都市圈食品安全监测预警数据平台,加快打造跨区域知识产权评估工作平台,协同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共同促进高质量发展。

此外,成德眉资四地商务部门也共同发布了《成德眉资四地老字号同城共兴工作计划》,将通过发挥成德眉资老字号在历史、文化、创业和市场积淀等方面优势,共同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焕发活力。

 

转载自:中新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