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信用体系建设 > 2020
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六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02-20

近日,包头市场监管局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信用监管工作的通知》,指导市场主体做好年报公示,积极修复信用,增强经营发展信心,降低信用修复过程中的制度成本,使市场主体轻装上阵,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市场主体修复信用。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公布该市信用监管部门咨询电话、信用修复申请资料指南和接收资料邮箱地址等信息,加强“网上办”“零见面”宣传。

二是温馨服务,指导市场主体网上年报。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等,做好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网络宣传工作,全面指导市场主体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内蒙古)正确填报年报并公示,避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三是立足需求,落实首问责任制。按照市场主体需求导向,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该局和各旗县区局信用监管部门均设置专人专岗,准确解答市场主体网上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修复等事项需要提交的资料、办理流程和相关要求,做到网上回复“一口清”,线下办理“一次结”。

四是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网络、电话、邮寄办理等不见面方式,合理分流办事市场主体,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对涉及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群众生活资料供给保障等市场主体申请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等信用修复时,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专人办理”,帮扶市场主体守法经营,全力服务疫情防控。

五是包容审慎,简化信用修复手续。对通过登记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提交相关资料并核实后,即可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疫情期间市场监管部门暂不再进行实地核查。因未报送公示企业年度报告而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只要补办并公示了市场主体年度报告,可简化移出程序,一次性提交书面材料并核实后,即可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六是褒扬诚信,严惩失信市场主体。为激励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充分发挥信用联合奖励机制激励作用,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市场主体进行备案留存,在今后各类评优评先等工作中优先推荐,享受各类惠企便企政策。对被作出行政处罚的市场主体,及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内蒙古)向社会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强化信用联合惩戒,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转载自: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