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地方动态
2023年前三季度北京市25.31万家法人和其他组织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2023-11-27

 2023年前三季度,北京市25.31万家法人和其他组织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涉及市场监管、民政、编办、市总工会等6家登记管理部门的13类组织机构,同比增幅23.76%,机构赋码总量达346万家。


  从机构类型看,赋码量较大的依次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基层工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企业、基金会同比增幅较大,个体工商户增幅尤为明显。从区域分布看,赋码量较大的是昌平区、朝阳区、海淀区和大兴区。从同比增幅情况看,平原新城的房山区、大兴区、亦庄开发区和昌平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区以及中心城区的丰台区增幅较大,平原新城的房山区和大兴区增幅尤为明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由登记管理部门给每一个法人单位和其他组织颁发的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终身不变的法定身份识别码。涉及登记管理部门共计19个,机构类别35个,不同类别机构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由不同登记管理部门颁发。如,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由市场监管部门赋码;机关、事业单位和机构编制部门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由机构编制部门赋码;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社会组织、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由民政部门赋码;律师事务所、外国和港澳律师事务所驻华和驻内地代表机构、公证处、基层法律服务所、仲裁委员会、司法鉴定机构,由司法行政部门赋码;宗教活动场所由宗教部门赋码;基层工会、产业工会由其上级工会赋码等。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法人和其他组织唯一身份证明,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石,有助于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管理效率,为构建信用为基础的社会治理体系提供重要支撑。


  (供稿:风险管理中心)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