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相关动态
广东市场经营主体达1725万户
2023-10-09

7月13日,《广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广东市场经营主体已达到1725万户,占全国1/10。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明表示,今年上半年广东市场主体稳步增长,同比增长5.2%,反映广东营商环境正不断改善,为质量强省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广东经营主体数、企业数、外商投资企业数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第一。刘光明介绍,为持续优化质量发展环境,接下来将按照《纲要》的要求,全面优化质量发展“四个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竞争有序市场环境、创建放心安全消费环境、营造良好质量发展的人文环境。


其中,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省市场监管局正研究出台《广东省发展壮大农村经营主体的若干措施》,把质量强省建设工作和“百千万工程”进一步结合起来。


“围绕打通市场准入的壁垒,我们将进一步深化登记确认制改革,统筹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和‘一照通行’改革,更大力度实施‘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推动建立以告知承诺为主的‘准营’管理制度,实现‘准入即准营’。在粤港澳大湾区,我们也在积极地探索新的营商环境便利机制。”刘光明说。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