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相关动态
湖北“一业一证”改革行业增至25个
2023-08-04

服务专区“上新” 今起一网通办


我省“一业一证”改革行业增至25个


8月1日,随着“一业一证”服务专区


(http://zwfw.hubei.gov.cn/webview/yyyz/index.html)正式“上新”,我省“一业一证”改革行业增至25个,经营主体可在线申请、一网办结。


2021年11月,我省印发《湖北省“一业一证”改革实施方案》,确定首批“一业一证”改革事项,涵盖饭店、网吧、电影院、美容美发店、宠物店、旅馆等19个行业。这19个行业“一业一证”上线后,办理时限平均缩短86%,最高达94%。


今年6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司法厅、省政务办联合印发通知,发布第二批“一业一证”改革行业目录和新增行业综合许可办事指南,6个新增行业分别为现制现售食品店、茶叶零售店、眼镜店、食堂、烟酒行和休闲农庄,均是我省经营主体关注度高、办件量大、市场准入多头审批的行业。


申办更加快捷。以往,经营食堂、烟酒行、休闲农庄等行业在办理完营业执照后还要奔走于各个许可部门窗口,少说几十天,多则几个月。如今,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核查、并联审批、一证准营,办理流程开启“跑步”模式,申请人只需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登录“一业一证”专区平台选择需办理的相应行业,即可在线申报,也可以到各地政务服务中心“一业一证”综合服务窗口现场办理。6个新增“一业一证”改革行业的行政审批时限均不超过10个工作日。


对于需要现场审查的审批事项,将由市场监管部门制定核查计划,会同消防等相关各部门同时进场核查,若有整改意见,将一并告知经营主体,整改情况一趟复审。审批通过后,综合发证窗口将制发相关《行业综合许可证》,申请人凭此证即可经营。证上还设有二维码,扫一扫,企业获得的所有许可信息一目了然。

转载自:湖北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