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代码党建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2021-04-26


  党委(纪委)办公室                                   2021423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代码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健步走登山活动

423日上午,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代码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香山“双清别墅”“来青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初心使命、增强爱党情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代码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组织好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提前策划、灵活安排,通过“统一组织、自行预约”等方式,有效缓解工学矛盾,确保主题党日活动高质量实施。

在本次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双清别墅瞻仰了毛泽东同志的办公居住地,了解到毛主席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墙上悬挂的军事形势地图,书桌上的放大镜、报纸和书籍,置身于高度还原的历史场景中,人们似乎还能从工作生活的点滴,窥见老一辈革命家为创建新中国呕心沥血忙碌的身影。随后大家参观“毛泽东同志在香山”主题展览,在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中,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从双清别墅的后面绕过香山寺,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来青轩”,大家深感在简单朴素中蕴含着的伟大力量。通过参观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重温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智慧,一往无前、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志。


随后,中心全体党员在“双清别墅”党员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创新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健步走”登山活动,最美人间四月天里的香山,春风拂面、鸟语花香、登高望远、心旷神怡,参与活动的同志精神焕发、兴致盎然。一路上,大家享受着远山近景的美好,享受着运动的快乐,还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共话党的丰功伟绩,最后大家登顶香炉峰并合影留念。登山活动不仅锤炼了意志、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进一步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


大家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鲜活、印象深刻的党史教育,切实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饱满高涨的革命热情,为全中国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鞠躬尽瘁、奋斗终生的无私奉献精神。作为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的党员,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视察时发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号召,做好新时代的“赶考人”,要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凝心聚力、脚踏实地,不断深化“创新 服务 共赢 担当”的代码核心理念,以新作为、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开创代码中心新局面,建设“一流数据服务中心”而努力奋斗!


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                           存档1


发:各部门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