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代码党建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2021-04-27


党委(纪委)办公室                   2021426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代码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代码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26日上午,代码中心依托“代码讲堂”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讲党课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心党委书记刘平安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代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又生动的党课。

作为第一期“代码讲堂”暨中心领导干部讲党课开课式,课前,刘平安同志深入讲解我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是中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再动员。刘平安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敬业。必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起点上把代码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平安同志重点带领大家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党的历史,划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经过(1921年之前)、中国共产党在创立初期的革命活动(1921年8月—1927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革命活动(1927年8月—1937年6月)、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1937年7月—1945年8月)、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1945年8月—1949年9月)等五个阶段。按照时间的脉络,通过举例子、讲事实等形式,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党的二大、中国工人运动的第一次高潮、党的三大、第一次国共合作、党的四大、北伐战争、党的五大、南昌起义、八七会议、秋收起义、党的六大、井冈山革命、古田会议、第五次反围剿、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长征的伟大意义、八一宣言、瓦窑堡会议、西安事变、卢沟桥事变、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皖南事变、延安整风运动、党的七大、抗战胜利、重庆谈判、三大战役、七届二中全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新中国成立等党的最主要的、有历史转折点意义的大事件,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深的体会到我党从无到有,筚路蓝缕的奋斗史、战斗史,感受到我党波澜壮阔、气势磅礴成长史、发展史,荡气回肠、催人奋进。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许,毛泽东同志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个声音震动世界,在我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党课结束时,刘平安讲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大家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通过学习,中心党员干部表示,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一定以党史之光照亮自己前行之路,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筑劳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在学习中明理增信,在奋斗中祟德力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发挥好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践行好“创新 服务 共赢 担当”的代码内核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努力在代码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                           存档1

发:各部门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