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广东江门借“政银通办”可在386个网点办理政务服务
2020-11-18

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魏蒙)广东省江门市在继今年7 月推出首批5家银行,共332个银行网点开通“政银通办”服务后,该市“政银通办”第二批银行又于近日正式上线。由此,该市可办理政务业务的银行网点拓展至386个。到今年底,江门可办理政务服务的银行网点将拓展至500个。

据了解,在该市加入“政银通办”的银行网点,当地市民通过智能柜员机、相关自助服务终端、综合服务专窗,可办理住房公积金、社保、人设、医保等逾120项政务服务事项。“政银通办”运行4个多月以来,累计业务量已近5万单。

“银行网点大多分布在人流密集的商业区和居民区。在这些地方引入政务服务,既能分担行政服务机构的压力,又能为企业及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银行也能获得高人流量带来的红利。”江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分行交易银行部谭志锋认为,引入“政银通办”服务专区后,银行网点附近的居民,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可以就近办理社保、人社、不动产等服务事项,这确实是件便民利民的好事。该行已计划将部分机器放置在24小时自助区,为上班族提供更多便利。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支行副行长张洪波也认为,金融业务和政务服务有相通的地方。例如市民进行房产交易时,往往需要进行房产查册、公积金明细、社保明细等材料,用以确定按揭贷款的额度。如今将政务服务嵌入到银行空间,市民就可以少跑一个地方,在银行体验到“一条龙”服务。

 

转载自:新华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