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天河区实现开办企业“一网通办、一窗通取”
2020-07-03

今年以来,天河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落实广州市营商环境3.0改革,对标世界银行标准,围绕减环节、压时间、降成本、优服务等改革维度,推进开办企业“一件事”便利化改革,实行“一网通办、一窗通取”的新模式,实现开办企业再提速。从咨询、导办到办结,进行全程“一对一”闭环通办服务,群众可以随时随地自主办理开业登记业务,真正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服务,把审批大厅“装进口袋”。

一是缩减环节。上线“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打破商事登记、公安、税务、人社、公积金等部门信息壁垒,将此前分别报给各部门的469项信息压缩至55项,实现信息高度整合,申请人只需进行一次身份认证、一表填报信息,即可完成营业执照申领、印章刻制、涉税办理、社保登记等信息填报审批,做到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

二是快速办结。从申请人提交材料起,系统自动推送数据,相关部门同步审批,最快0.5天即可在“一窗通取”专窗领取包括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务Ukey等开业“大礼包”,实现开业再提速。

三是费用全免。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并在开办环节全部免除营业执照、企业印章、税务Ukey等“照、章、税”制发费用,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四是优化服务。设置开办企业服务专区,从咨询、导办到办结,全程“一对一”闭环通办服务,群众可以随时随地自主办理开业登记业务,线上无法办理的由专人线下解决,真正实现24小时不间断服务,把审批大厅“装进口袋”。5月25日系统上线至今,天河区“一网通办”审核量达779件,派发“大礼包”396份。

 

转载自:信用中国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