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0
亳州市“不见面审批”高效便民
2020-07-03

“办理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在办公室就能完成所有流程,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亳州市三巽亳公馆项目业务员尹克侠高兴地说。

以往,在亳州市办理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备案,需要企业提交21项审批资料,最后到办事窗口打印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备案表。“手续繁琐,还需要多次来回跑路。”尹克侠说,现在,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企业通过审批系统提交电子文件,经审核通过后,即可自助打印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备案表,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审批”。

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亳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在全省率先上线试运行,实现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备案办理结果自助打印。项目申请人或代理人可通过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一次性提交相关阶段申报材料,就可以实现并联审批、限时办结。

亳州市还大力优化企业注册开办流程,提高服务效能。原先开办企业需要先办好营业执照,拿着营业执照才办理刻章、开户、税务、社保等,很多资料要重复填写。现在,依托企业联办服务平台“数据共享”“串并审批”功能,办企人员在打印纸质营业执照之前,就可以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办理其他事项。

该市企业联办服务平台通过功能升级,打破了系统间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和项目办理同步。“营业执照属于单独串联办理,一旦电子营业执照返回系统,就会触发刻章、税务、人社等部门的并联同步办理。”亳州市数据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此基础上,2019年以来,亳州市还着力压缩一般工业项目建设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全市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至竣工验收时限压减一半以上。

 

转载自:安徽政务服务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