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0
审批周期再缩减 沈阳浑南开启“0030”审批新模式
2020-05-08

5月7日记者由沈阳市浑南区、沈阳高新区了解到,为减轻企业负担,该区创新审批模式、再造审批流程,创新建立了“0030”审批服务模式,进一步缩短了投资项目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周期。

浑南区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0030”的第一个“0”是实现企业开办步骤的全面革新,创新建立了企业开办全流程、全链条、零门槛、零收费、零时限的即时办结工作机制。在注册登记方面,除国家明令规定的前置审批要求外,一律实行先照后证、证照分离、准入准营;在办理时限方面,部门通过政务信息平台获取营业执照等信息后联动预审、1小时发照、同步推送相关信息,后续审批减要件、减流程、减时限。

“0030”的第二个“0”:调整优化了工业用地项目现有审批流程及时间节点,部分重点审批环节前移至土地交易环节期间。

“工业用地项目进行模拟审批,让项目实现落地即开工,为项目建设争取了宝贵时间。”浑南医大一院肿瘤中心项目通过采取模拟审批,进一步缩减审批时间。据介绍,模拟审批由申请单位按现行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要求准备报批资料,各审批部门视同该主体已取得土地,并按现行审批要求对报送资料进行实质性审批审查,出具模拟审批意见。供地手续完成并达到法定审批条件后,由各审批部门对模拟审批意见进行补充、完善,出具正式审批文件,将模拟审批转化为正式审批。

“0030”的“30”,指压缩一般经营性用地项目正式施工许可手续办理时限,实现了30个工作日办结。“对于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环境保护规划,通过合规审查的重点建设项目,报建资料除土地、人防、绿化等法定要件外,仅缺少部分辅助材料时,经申请人做出相应承诺后可实行容缺受理。”为了推行建设项目容缺承诺制审批,该区对社会投资类建设项目实施“容缺办理+信用评价”管理,形成了清单管理、承诺即办、失信惩戒、担当负责的容缺承诺审批制度。

浑南区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个重点建设项目所需报建材料清单中的暂缺部分不影响实质审批的基础上,打破以往“材料不齐不能办”的审批困境,变为一边补充材料一边并联审批的推进模式,建设单位或办事群众在规定时限内补齐材料的前提下予以行政许可决定。可以按照“提前介入、容缺受理、流程控制、限时办结”的原则办理,向建设单位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容缺受理。

截至目前,区内已有多家企业快速完成审批流程,坐上“0030”的“新干线”,高端晶圆处理设备产业化项目等多个项目的审批进度均有所推进。

浑南区、沈阳高新区全面推行的“0030”审批模式,有效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开工,常态化推广“容缺、承诺制”受理、“模拟审批”等工作模式,让全区的企业享受更多利好政策,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