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贵州 > 相关政策
丹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2020-01-22

丹寨县市场监管局以增加市场主体数量、扩大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和竞争力为主攻方向,优化服务,不断增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活力,推动市场主体快速增长。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营造创业氛围。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线,加大对“3个15万元”扶持政策的宣传,进一步细化完善“三进企业”制度,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进企业、具体服务进企业、政策兑现进企业,激发社会投资创办企业的活力。

二是大力培育新增长点。通过年货节、节假日等重点时期大力清理无证照经营,限期办理证照,用规范增量,并结合“一减四增”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农民办执照、变身份,助推脱贫攻坚。

三是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该局按照“依法、规范、有序”原则推进“先照后证”登记制度改革。实现由“先证后照”向“先照后证”转变,通过网上办事大厅优化“双告知”流程,预先将申请信息推送至同级审批部门。精简食品经营许可、食品生产许可等事项的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间,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严格按要求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进一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简化行政审批手续,进一步便利市场主体准入,从而推动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形成,进一步破解“准入不准营”。

四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的环节和程序,压缩办理时间,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全面实现开办企业的所有环节(营业执照、公章刻制、补录税务信息和首次申领发票)在三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全面实施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加强对企业办事人员的业务指引,提高公众对全程电子化登记的知晓率和认可度,2019年,通过网上办理全程电子化注册的企业为64户;着力解决企业“退出难”问题。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帮助企业甩掉“退出难”包袱,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推行简易注销登记和企业注销便利化登记,放宽市场退出条件限制,一年来己办理简易注销登记62户;2019年7月1日起实施新开办企业刻制印章费用由政府支付,降低企业开办成本,释放政策红利,一年来,共为94家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

五是强化窗口建设,打造优质服务。扎实推进窗口服务的程序化、标准化、制度化和便民化建设。严格落实首问责任、服务承诺、限时办结、双告知等制度,依法公开审批事项、办事流程和监督投诉渠道。把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营商环境的“晴雨表”,优化服务,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

通过努力,丹寨县市场主体呈现平稳持续增长态势。2019年底,全县市场主体总数达11956户,其中企业2182户,个体工商户935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21户,市场主体发展增速11.46%,取得全州第三名的好成绩。(田君端)

转载自:新华网贵州频道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