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江苏 > 相关政策
无锡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方案 包含17个方面80项
2019-10-29

日前,经无锡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无锡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出台。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实施方案》共包含17个方面80项重点内容,重点在营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推动无锡市营商环境建设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在营造一流政务环境上下功夫、求实效。如在开办企业方面,实施方案明确:实行开办企业全程网上通办,2019年底前实现企业登记注册、公章刻制、涉税业务、社保业务、银行预约开户等全流程在线办理,企业设立登记两个工作日内办结。在工程建设项目许可方面,无锡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最多时限为80天,比省定全流程审批时间(100天)少20天。在政务服务方面,开通服务企业总门户,依托无锡市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打通企业服务实名认证、在线受理、电子证照共享、移动支付、快递送件各环节,2020年底前推进各类法人事项在移动端的办理。

在营造一流政策环境上,如在获得土地方面,分类有效保障项目用地,对重大项目用地应保尽保,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项目用地优先保障,对科技研发项目用地精准保障。在纳税和收费方面,完善减税降费政策服务体系,全方位保障国家各项税制改革和税费优惠政策落地。在金融服务方面,完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推出小微e贴、小微e贷、股权融资等特色业务,2020年底前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规模突破1000亿元,平台融资规模超100亿元。加大融资担保机构扶持,市区范围内为中小(微)企业开展的单户贷款1000万元(含)以下、且年化担保费率低于2%的融资担保业务,按照实际年化担保费率低于2%的差额予以补贴。

在营造一流法治环境方面,如在依法保护涉案企业和中小投资权益方面,将通过增强信息化司法服务的公开度,推进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提高司法办案质效,有效化解合同纠纷,切实保护涉案企业和中小投资者物权、债权、股权及其他各种无形财产权。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注重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推行一个总平台、一个运营服务集聚区、产业及高校科研两个支点平台的“1+1+2”建构模式。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实行最严格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强化精细化裁判理念。在推进政府采购和招投标方面,推进政府采购“全市一张网”建设,优化企业享受政府采购扶持政策流程不断规范保证金收取及退还。依法落实工程项目招标规定,加强招投标领域双随机检查,严肃查处排斥和限制潜在投标人的行为等。

营造一流市场环境,如在人才市场流动便利度方面,《实施方案》明确,简化用工备案与特殊工时审批,2019年底前实现特殊工时首次审批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再次审批做到即时办结。完善企业技能培训补贴,获得初级工至高级技师资格的五类人员,按工种紧缺度分别给予1000元至3900元的一次性补贴。提高人才流动便捷度,实现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全流程“不见面办理”。

在营造一流社会环境方面,《实施方案》明确,要建立信息支撑体系,构建政府与社会互通融合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创新公共信用应用模式,建立“信易贷”“信易行”“信易批”“信易游”等系列守信激励机制。提升信用监管效能,加快完善各领域黑名单制度,强化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对失信主体在行业准入、项目审批、融资信贷、发票领用、出口退税、出入境、高消费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等。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