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甘肃 > 相关政策
审批“瘦身” 网上通办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放管服”提质增效
2019-10-28

2018年10月底机构改革以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紧盯深化“放管服”工作目标,紧紧围绕社会民生热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据了解,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从加强行政许可工作的顶层设计入手,推动行政许可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将分散在原工商、质监、食药等部门的6大类15项行政许可事项从原业务处(局)剥离,设立行政许可处统一管理全部行政许可事务,全部行政许可事项入驻政务大厅办理,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行政许可服务新模式。

该局所有行政许可事项(主要包括食品生产、特种设备、工业产业生产许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计量等共11大类31项)在大厅办理的同时,均可通过网上办理,申请人登陆甘肃政务服务网注册,可在线咨询投诉、提交申请、查询办理进度,行政许可工作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该局推行改革举措,以简政放权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按照“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大力推进“告知承诺”“先证后核”“优化准入”等行政许可制度改革。截至9月3日,已有70家工业产品生产企业通过“先证后核”获得了生产许可证;27家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通过“告知承诺”获得了许可证。同时压缩行政许可办理时限,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行政许可审批办理期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12个工作日,将特种设备行政审批办理时限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至18个工作日,食品生产许可由法定办理时限3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办结,将省级发证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办结。

据悉,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行政许可服务水平。该局依法依规编制6大类15项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明确行政许可事项的受理范围、办理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流程、许可时限等要素,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可靠依据。实现政务服务管理标准化的同时,规范窗口工作人员工作行为,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为落实“最多跑一次”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免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证书邮政寄递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在节省时间提高效率的同时,减轻了企业和群众负担。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