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9
湖南省常德市首批100项“一次办”事项实施
2019-07-08

       7月2日上午,记者从常德市“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省里总体部署,该市采取设置专窗一次办、搭建网厅自助办、下沉服务就近办、升级系统掌上办等方式,实现了省政府发布的首批100项“一次办”事项落地实施。

  记者在常德市政务大厅看到,这里开设了“一件事一次办”受理专区和自助体验区,设置了7个无差别受理窗口、1个综合出件窗口、1个综合咨询台,“一件事一次办”实现了线上线下平台融通、集成服务。市民办事可在政务大厅自助区办理,还可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或“常德政务”APP上网办理。需缴费的,可在窗口通过微信、支付宝或银行卡直接缴纳。

  据了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得益于部门联动、流程再造。常德市对首批100项事项进行梳理,形成新的办理流程。对“联办事项”,将各审批环节的重复材料、过程材料进行整合或删减,形成一张“总清单”;对涉及子事项的办理流程进行关联性识别、集成和优化,形成一个“总流程”;对各环节申报表单进行分析与归并,形成“一次表单”。对不属于法定要求提供的资料一律删减,对必须提交的材料探索实行承诺制。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常德市还搭建了政府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已汇集64家市直单位的28亿条数据,实现信息共享、信息惠民。

 

转载自:湖南省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