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19
浙江省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上线了!
2019-07-05

登录“一个平台”,提交“一次申请”,同步办理各部门注销手续,6月底,浙江省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比国家规定时间提前了三个月。平台打通了市场监管、税务、人力社保等业务系统,推动了企业开办到企业注销便利化的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有效破解了市场主体“退出难”。

为纵深推进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省市场监管局建设开发了浙江省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并明确宁波、嘉善作为试点,于5月底率先上线。试运行以来,共有274家企业通过平台申请办理注销登记。至此,浙江省已全面开启“一次申请、一网服务、并行办理”的企业注销新模式。

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注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位于浙江政务服务网办事套餐栏目下,通过和“电子税务局”、等相关部门的网上办事平台对接,实现了企业“一网”办理注销手续。申请人登录平台录入主体信息后,平台通过与多个企业数据库的对接,智能比对筛选,引导企业按照最优方案办理注销事务。同时,根据各部门企业注销办理规则,判断每个市场主体个性化注销流程和涉及部门,申请人按照系统提示即可完成在线申请,了解办理流程。

平台采取“互联网+政务服务”,将涉及公司注销的所有部门办理事项有机整合,通过各部门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实现企业注销便利化“减事项 、减材料、减成本、减时间”的改革目标。此次浙江省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取消企业向登记机关备案清算组、登报发布债权人公告程序,改为企业通过平台自行办理;明确市场监管部门减少清算组备案和注销环节的相关材料,税务、商务、人力社保、海关等部门通过数据共享获得申请书、经办人身份证件等材料,无需申请人提供;企业通过平台可以免费发布债权人公告,切实降低退出成本;接到平台推送的数据后,各部门第一时间启动本部门业务的受理流程,通过并行办理压缩时间。自平台上线以来,企业办理注销已实现提交材料精简一半以上,办理时间节约三分之一以上。

平台还规范展示各部门事项办理指南,全面公开注销流程、条件时限、材料规范、办事地点等信息,同时告知申请人各环节流程、进度,通过办理结果反馈完成注销事项闭环管理。对于不适用线上直接办理的,根据企业情况出具“诊断书”,将办理本部门注销所需提交的材料、办理要求、联系方式等信息通过平台和短信及时反馈给企业。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深入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不断优化提升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功能,实现适用主体全覆盖、办理事项一网通、办理流程最优化。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