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应用推广 > 发展报告
乌鲁木齐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效果渐显 一季度市场主体净增长10088户
2023-04-10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效果渐显,一季度各类市场主体净增长10088户。


4月8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2023年3月31日,全市市场主体在册总数401631户。其中,企业在册总数153048户,个体工商户在册总数24709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册总数1488户。


去年以来,乌鲁木齐市紧紧围绕在全疆率先开展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聚焦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方面,紧盯“便商利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


在聚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方面,紧盯“惠商富商”,不断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各项惠企降本措施落地落实,让各类市场主体有感受、得实惠,打造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持续深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试点,力争三年内在企业开办、政务服务、项目建设、财产登记、企业纳税等27个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和改革经验,推动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良好率显著提升,综合评价位居西部城市前列,构建形成与首府高水平开放相适应、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相匹配的营商环境,全力打响营商环境服务品牌,为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陕西仁丰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英通过网上提交相关材料,很快拿到了公司的营业执照。


“乌鲁木齐现在的政务服务真是又好又快。”李英说,她在网上填写了企业开办的相关材料后,隔天就收到了审核通过的通知,办事效率让她喜出望外,极大地方便了公司开展相关业务。


2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行政审批的高频事项平均审批时限较法定时限缩短13个工作日,办税缴费实现“一网”“一门”“一窗”办理……乌鲁木齐市围绕市场准入准营、全程网办、简易退出等关键环节,推行涉企综合窗口服务,优化完善“企业开办一窗通办”平台,实现全流程实时在线一体化办理。对满足公示期并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注销登记实现零成本、1个工作日办结。


随着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不断推进,加大力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破堵点、解难题,吸引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来乌鲁木齐圆梦。

转载自:乌鲁木齐人民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