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中心动态
坚定意志 凝心聚魂 勇毅前行 ——代码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08

按照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总局直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代码中心迅速行动、精心安排,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材料等各环节工作,2023年2月7日,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刘平安同志主持会议,总局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田炜同志到会指导。党委(纪委)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代码中心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中心工作,联系班子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六个带头”要求,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代码中心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上,党委书记马思宇同志代表班子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平安同志代表班子重点对照规定的“六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自查自纠,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从纵向和横向综合把握,对整合形成的问题进行检视剖析。从“理论武装、服务意识、工作思路”等方面深挖细抠、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要从“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建效能、推动改革发展、强化队伍建设、深化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按照规定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组织函询等问题作出说明。班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坦诚相见、直言不讳,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督导组田炜同志对代码中心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认为会议有“自我批评很扎实、相互批评很真诚、剖析原因很深入、整改方向明确”等特点。并提出“整改措施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整改措施是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来的,要有针对性、导向性,同时也要有可操作性,便于后续整改。”的具体要求。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和下一步需完成几项具体工作进行明确。

刘平安同志在总结时表示,要按照总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引领工作、指导工作、推动工作,把会议的最终效果体现在查摆问题的整改上,更要体现在思想的升华、作风的改进、党性的提升上,要以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在“践行“两个确立”,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着力铸魂育人、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聚焦重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严守纪律规矩,强化从严治党”等方面使劲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在服务总局“法制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上做出新的贡献,为市场监管现代化建设提供助力。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