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地方动态
北京市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量突破300万
2023-01-30

截止2022年底,北京市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法人和其他组织达303.94万家, 涵盖市场监管、民政、编办、司法、公安等10家登记管理部门的23类组织机构,自统一代码制度实施以来,赋码量年平均增长11.38%。

从机构类型看,赋码量较大的依次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基层工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民办非企业。从区域分布看,赋码量较大是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与2021年相比,机构赋码增幅较大的分别是乡镇级集体经济组织、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基层工会;区域赋码增幅较大的是延庆区、石景山区、昌平区和海淀区。

我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各项制度落实,保障赋码质量,畅通数据共享,扩大应用服务。一是加强顶层设计, 制定本市统一代码实施方案,为统一代码制度实施提供制度保障。制定统一代码数据回传、接收、校核、上报等各类规范,建立常态核查机制,确保赋码质量,保障统一代码准确有效。二是各部门密切配合协作,多渠道、多途径、多方式推动统一代码数据服务,畅通数据共享。三是充分发挥统一代码身份标识作用,扩大应用服务领域,在政务服务、事中监管、行政执法、社会信用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促进了政府部门间信息的协调共享。

(北京市场监管局风险管理中心供稿)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