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相关动态
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实现免证开办企业
2023-01-30

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山东省推动“无证明之省”建设又有新突破,在全国率先实现免证件开办企业。申请人无需提交相应的纸质证明材料,通过“一窗通”平台即可免证办执照。


居民身份证、营业执照、事业法人登记证、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是办理企业登记注册常用的五类投资主体身份证明材料。在已经实现企业登记领域应用电子身份证和电子营业执照的基础上,山东省今年又加大数据共享应用力度,推进省内事业法人登记证、社团法人登记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电子化信息在企业登记领域的应用,实现了与企业登记注册相关的五类常用证照证明的全覆盖,实现了各类市场主体的设立、变更、股权出质登记和备案等所有登记注册业务类型的全覆盖。


申请人在申办需要提交使用上述五类证照证明纸质材料的业务时,只需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录入相应的证照证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单位名称,即可由系统自动调取相关证照证明PDF信息和照面基本信息,无需提交相应的纸质证明材料。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