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相关动态
吉林推行“不见面审批”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2023-01-16

从吉林省市场监管厅获悉,该厅近期依托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实现登记注册“全程无纸化、流程标准化、执照电子化、服务人性化”目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护航。数据显示,仅11月28日—12月19日期间,吉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就通过“不见面审批”办理登记注册业务5万件,新设立市场主体2.9万户。


全程电子化,不见面审批。只需要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申请人均可足不出户轻松办理市场主体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等业务。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将e窗通系统与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社保局、长春海关及银行等部门深度对接,在市场主体开办和注销中跨部门业务联办。无须多次申请,就可实现企业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等业务“一网通办”“一日办结”,全程不见面。同时,提供400客服电话咨询和微信在线服务,及时解答登记注册疑难问题1035个。


执照电子化,居家更安心。在市场监管总局的大力支持下,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为每户市场主体生成了电子营业执照,彻底解决了疫情期间营业执照领取难题。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均可通过国家电子营业执照App、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领取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真正实现“零跑动”“零接触”。确有纸质营业执照需要的,市场监管部门也可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


办理全天候,随时可申请。面对近期疫情的迅速传播,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于11月28日迅速启用外网VPN审核功能,全天候受理市场主体申请,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线上政务服务窗口。据统计,1966件登记注册申请在非办公时间填报,占全部业务的3.9%;2616名省外或境外申请人在线办理业务,占全部业务的5.2%。

转载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