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中心动态
代码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23-01-13

IMG_1813


IMG_1788


2023年1月12日,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代码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代码中心主任刘平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会议从党的建设、数据服务、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统一代码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2022年,代码中心以改革促进发展,促进统一代码制度在国家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基础作用更加突出;充分发挥数据资源和技术力量优势,为总局监管业务和宏观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代码中心以服务推进应用,增强了统一代码在政务部门和社会领域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

会议认为,当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数据服务工作仍然面临着严峻挑战,尤其是统一代码数据质量与政府和社会的信息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统一代码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还需要不断加强,紧跟时代要求。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代码中心应对财政经费断崖式缩减的压力较大。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代码工作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代码中心要展现新风采、勇担新使命。一是全力推进统一代码的立法工作,鼓励地方先行先试。二是建设“统一代码标准创新实验室”,实现数据标准服务的项目管理功能。三是建设统一代码军民融合创新平台,实现以项目推进平台建设、以平台促进政务应用的能力。四是加强统一代码在网络身份认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电子身份认证、地方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应用。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