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相关动态
天津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颁发
2022-12-07

提交材料当天拿新营业执照 主体字号和商誉得以延续

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颁发


11月18日,在东丽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经营者刘金强拿到了直接变更经营者后的新营业执照。这是自2022年11月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以来,我市颁发的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原先想要变更经营者,必须先注销之前的营业执照。对于经营多年的餐馆来说,意味着以前的字号、积累的商誉等无形资产都没有了。老店主心里舍不得,新店主也觉得是一种损失。”刘金强对记者说,“新规定允许直接变更经营者,提交材料的当天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由于个体工商户在责任承担方式及人身依附性上具有的特殊性质,市场监管部门对变更经营者有较为严格的限制。新实施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由原来“先注销、后成立”改为“直接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方便了个体工商户经营权的转让,有利于个体工商户持续经营。


在市市场监管委的指导下,东丽区市场监管局全程协助申请人完善变更登记材料,及时核发变更后的新营业执照,使该主体的名称、档案以及许可资格得以延续。

转载自:政府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