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地方动态
江苏省多措并举提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质量
2022-11-30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关于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33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信用办江苏省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苏政办发〔2017〕10号)文件精神,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结合职能,配合有关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下简称“统一代码”)在数据归集、校核、共享、应用方面的工作,着力提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质量,成效显著。

一是注重能力建设。2020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了统一代码能力提升项目,投资近300万,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优化、数据扩容和辅助决策系统建设;二是注重制度建设。2021年,配合省信用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质量的通知》,首次对全省统一社会代码开展存量比对和反馈工作,优化数据回传机制,探索事中校核,持续推进重错码纠错工作;三是注重考核引导。2022年,在国家考核基础上,配合省信用办将统一代码重错码率纳入江苏政务诚信建设考核指标,加强对省辖市重错码率的考核;四是注重应用反馈。通过API接口在标准、科技、数字金融、信用等领域开展应用,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数据清洗建库开展应用,不断深化代码在应急领域、产业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应用,将应用中遇到的问题数据或存疑数据及时完善,螺旋式提升数据质量。

目前,江苏省统一代码重错码率指标排在全国前列,并拓展了统一代码在科技、信用、标准、数字金融、应急管理等领域的身份校验和唯一标识场景,开拓了统一代码在产业分析和辅助决策等方面的应用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