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中心动态
《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应用指南》 国家标准启动会暨首次研讨会召开
2022-11-25

11月23日,《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应用指南》国家标准启动会暨首次研讨会在线上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局、信用监督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新疆、深圳、西安、济宁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龙信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代码中心”)副主任田昭莹致欢迎辞。

田昭莹代表代码中心感谢各与会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代码中心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指出,会同国家标准化管理部门、登记管理部门制定统一代码国家标准,是代码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能。代码中心高度重视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目前由代码中心牵头制定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相关国家标准已达16项,初步构建起我国统一社会代码标准体系。《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应用指南》国家标准是聚焦代码应用服务领域的第一项国家标准。代码中心将积极协调、加强协作,确保国家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上,全国信用标委会秘书长周莉宣读了国家标准立项文件,介绍了本标准的编制计划安排。编写组介绍了本标准的编制背景及应用范围。希望通过此项标准的建立,解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应用实践中的实际问题,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最广泛的应用,助力国家信用体系和数字中国建设。

各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标准的定位、适用范围、场景、数据安全、可用字段、调研工作、标准写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编写组表示将认真研讨、消化吸收各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努力制订一个高质量的国家标准。(社会服务部供稿)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