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相关动态
2022年世界标准日来了
2022-10-14

20221013085802

20221013085739

 

2022年世界标准日中国祝词

数字时代的标准化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2022年10月14日

全球数字化发展不断提速,数字化转型不断演进,数字技术持续创新,加速向传统产业融合渗透。数字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越发明显,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数字产业化深入推进,关键技术加快攻关,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之一。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增至45.5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9.8%。

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化技术发展的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数字时代的标准化正在发挥不可替代的基础作用。

——标准让数字时代的信息更安全。我们加大信息安全标准制修订力度,个人信息、数据算法、系统安全防护等标准体系日益完善,以标准促进数据的采集、储存、交互、使用更加安全。

——标准让数字时代的联通更高效。我们开展物联网、生物识别、脑机接口等标准化工作,以标准推动数据跨界流动,为万物智能互联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标准让数字时代的质量更可靠。我们聚焦智慧农业、智能制造、数字商贸等产业数字化应用场景,以标准赋能传统产业转型提档,实现产品和服务迭代升级,增强大众的质量获得感。

——标准让数字时代的发展环境更优化。我们与各国一道共建网络空间国际标准,以标准完善数字治理规则,规范数据资源流通交易,推动数字国际合作,优化发展环境。

数字化是时代趋势,标准化要顺应数字时代潮流。我们要加快标准数字化进程,努力发展机器可读标准、开源标准,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标准,服务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治理、数字经济发展,全面支撑数字中国建设,让标准化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方向迈进,以更全、更好、更高的标准,支撑建设更便捷、更高效、更普惠的数字时代。


2022年世界标准日国际祝词

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

IEC主席 舒印彪

ISO主席 乌尔丽卡·弗兰克

ITU秘书长 赵厚麟

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减少社会发展不平衡,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减缓气候变化,是一项宏大的工程。要实现这一美好目标,需要众多伙伴(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合作,需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包括发挥好国际标准和合格评定的重要作用。

人类与全球持续蔓延的疫情进行的激烈斗争,充分表明我们必须以包容的方式,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让人类社会朝着更具韧性、更加公平,从而更加强大的方向发展。今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加入这一伟大事业,秉承可持续发展目标助力重建美好世界的共识,进一步推动标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我们以共商共建为基础,构建了完善的国际标准体系,充分证明了团结协作的作用,更加坚定了合作使我们变得强大的信心。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人类社会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更好地用标准去应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面临的挑战。

多年来,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让我们通过组织和参与世界标准日活动,向全球展示国际标准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的巨大贡献。

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共促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共筑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国际标准体系,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转载自:市说新语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