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相关动态
山东省“一业一证”申报信息系统2.0版上线运行
2022-09-22

7月26日,山东省“一业一证”申报信息系统2.0版在该省政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2.0版新增了30个行业,实现50个改革行业的一网通办全覆盖。这是“一业一证”申报信息系统自去年开通以来的一次全面升级,标志着山东省的“一业一证”改革再迈新台阶。

本次改造升级,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本着“登录一个账号、填写一张表单、提交一套材料、数据推送共享、材料分类审批”原则,统一部署,统筹推进。系统依托省政务服务网由省级统一建设,同时选取泰安、聊城等市作为试点单位就受理平台、与各专业审批系统的对接等进行同步开发建设。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高质量完成了30个行业表单、47个事项子表单、5000余项申报要素的定制工作,实现了省政务服务平台、省市场监管系统,以及各专业审批系统的无缝连接。系统同时与16个市的多个业务系统进行数据分发和接收,实现全省50个行业、多个业务系统间的数据流转,为全省行业综合许可证业务提供坚实支撑。截至7月底,该省累计通过该信息系统平台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45787张。

“一业一证”申报信息系统2.0版上线运行,实现了行业综合许可线上申请、一网通办、一站办结,大幅提升了行业“准营”的快捷度和便利度,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供稿:山东省市场监管局)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