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中心动态
高站位 强担当 坚决做好巡视整改 推动代码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9-20

---代码中心举办第四期“代码讲堂”暨党委

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


按照《代码中心2022年党委中心组和党员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安排,结合巡视整改相关工作,2022年9月16日上午代码中心举办第四期“代码讲堂”暨党委中心组(扩大)第八次学习。中心主任刘平安以“高站位 强担当 坚决做好巡视整改,推动代码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巡视整改以来,中心领导班子做了哪些工作”、“下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需要重点把握的五个问题”两个方面为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20200920

刘平安同志从三个方面讲了巡视整改以来做的主要工作,一是坚决以巡视整改任务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学习领会总局党组关于“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活动的意义,并深刻领会“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法制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的核心要义,明确做好巡视整改的首要任务就是必须及时准确领会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二是坚决以巡视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一一分解细化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巡视整改问题台账,明确整改任务、确定整改责任、形成整改措施,排出“时间表”、挂出“任务图”。三是坚决以实际举措提升整改效果。中心领导班子主动作为,向总局相关领导汇报工作、与业务司局进行对接、为总局开展形势分析和宏观决策提供技术支撑、组建“三个运维小组”,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加强与地方分支机构联系,通过一系列行动,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整改工作。

刘平安同志结合“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解决指导代码事业服务大局不够到位的问题”、“如何在发展定位上‘破题立局’、主动思考,真正把代码发展的主动权掌握在年轻的代码人手里”等五个方面,通过讲问题,讲措施、讲现象,讲责任、讲纪律、讲道理,讲思路、讲办法,为提升巡视整改质量和效果提供强劲的“推动力”,并为当前何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明确行动目标、指明行动方向。

刘平安同志强调,代码中心领导班子要始终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高站位、强担当、善作为、重实效,把工作重心和主要精力集中到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上,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推动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以此推动代码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会后,干部职工表示,此次专题党课意义深刻,刘平安同志讲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目标明确、定位清晰,工作导向性、操作性都很强,让我们对中心的改革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大家都表示愿意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团结一致,把中心的各项工作搞的欣欣向荣、轰轰烈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供稿)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