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应用推广 > 发展报告
山西省实有企业达到100万户
2022-09-14

“今天上午,我准备好法人监事财务负责人的资料,就开始在网上办理登记注册业务,提交一个多小时后就通过了。”8月26日,一家建筑工程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权钰茹说。之后,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到10秒钟就打印出了营业执照。随着这家企业营业执照的办理,我省实有企业达到100万户。

企业感受到的“便利”,是我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努力”。近年来,全省市场主体登记机关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先手棋,企业开办推行“一网通、一窗办、半日结、零成本”,市场主体准入登记便利化程度大幅提升。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新安介绍,在商事制度改革前,开办一户企业需要经历很长的过程。到2017年,在山西开办一户企业需要28天,成本在1000元左右。现在开办一户企业最多半天,而且不花一分钱。在商事制度改革前,我省只有26万多户企业,2017年突破50万户,现在达到了100万户。千人拥有企业的数量也从2014年的不到10户“跑步”迈向了现在的28户。

今年是市场主体建设年,前不久,市场监管部门又针对个体工商户专门推出了智能审批平台,开便利店、服装店、养殖场等只需要轻轻一点。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科科长唐世宏介绍:“里面设置了9个高频次的发生应用场景,个体户可以在平台上自主选择,并且很快就能完成登记注册,真正达到了零见面、零跑腿、零干预,智能化审批代替人工审批,实现秒批。”

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我省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掌上办事的目标,数据赋能,优化流程,当好各类市场主体的“店小二”,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364.22万户,同比增长21.63%。(陕西日报 记者孟婷)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