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中心动态
刘平安赴山东调研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应用服务工作
2022-08-30

刘平安赴山东调研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应用服务工作

按照总局党组“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活动部署,国家代码中心开展了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在国家和地方层面的实施情况”为主题的调研活动。8月24日-26日,代码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平安带队赴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和质量服务中心、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开展调查研究。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要高占位、敢担当、善作为,发挥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刘平安一行调研了各代码分支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推进和服务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了解各地在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过程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以及各地需要国家代码中心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建议。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后,山东省各级代码分支机构克服职能调整、经费短缺、专业技术人才不足等困难,坚守阵地,积极进取,代码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山东省作为全国组织机构数量排名第二的省份,数据质量、数量走在全国前列,数据回传的完整性、准确性较好,17个创建信用示范城市中,16个城市的重错码率都达到了万分之一以下,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调研强调,国家代码中心要坚决落实总局党组“三抓”活动要求,实事求是帮助地方分支机构解决具体困难;研究各地提出的可行性建议,转化成具体的工作措施,协同发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信用社会、数字经济建设等方面的功能;鼓励各地代码机构根据自身特点,先行先试,统筹用好数据资源,不断提升宏观分析、技术支撑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