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2
检测认证一站式服务 广东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助力企业“走出去”
2022-08-26

近日,广东省检测认证服务业助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工作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参会机构代表一致表示,将积极开展国内外产品质量标准、技术法规和市场准入差异化研究,紧贴企业进出口需求开展检测认证一站式服务。

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商务部等14部门关于开展内外贸一体化试点的通知》,按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进内外贸检验检测认证一体化发展的通知》要求,动员省内技术能力强、服务质量高、社会影响力大的机构积极开展内外贸检验检测认证一站式服务,并依托广东省WTO/TBT中心信息系统构建内外贸检测认证服务平台,开展内外贸有关政策指导、检测认证技术培训及工作指引等公益性服务,推动内外贸政策研究及检测认证优质资源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帮助企业“走出去”。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市场监管总局和商务部有关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和推进内外贸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的政策和文件精神,商谈了支持检测认证一站式服务、助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活动安排、实施方案和服务平台建设等事项。会议代表一致认为,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也是帮助企业克服当前国内外市场环境及新冠疫情引发的发展困境的需要,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稳经济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的具体抓手。参会机构代表表示,将积极响应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省商务厅有关倡议,大力开展各类公益性技术培训,紧贴企业进出口需求开展检测认证一站式服务,全力支持省WTO/TBT中心内外贸检测认证服务平台建设。

据悉,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内外贸检测认证服务平台建设和管理,组织开展面向检测认证机构、内外贸企业的各类服务。一是加强内外贸政策研究,加快研究成果转化,指导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国内外市场政策及产品技术法规。二是加快优质检测认证资源库建设。全面展示并向内外贸企业精准推送权威检测认证机构的服务资质和保障能力,促进检测认证服务业优质供给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三是组织各内外贸检测认证一体化服务机构开展系列公益性产品质量标准及技术法规培训、咨询和技术指导等便企服务活动,主动靠前服务内外贸一体化发展企业,为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国际市场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支持,为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全面彰显检测认证机构“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社会价值。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方圆、威凯、赛宝、广检集团、通标(SGS)、莱茵(TüV Rheinland)、天祥(Intertek)、必维(BV)9家知名检测认证机构专家,以及中国平安、省应对贸易壁垒协会代表参加会议。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相关部门对研讨会进行了现场指导。

 

转载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