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2
重庆“个体工商户服务直通车”上线
2022-08-24

8月22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依托重庆市政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渝快办”建设的“个体工商户服务直通车”专区已于近日正式上线。专区设置“通政策、通办事、通金融、通服务”4个板块,进一步方便个体工商户办事。

据了解,“通政策”板块针对个体工商户对大量政策“找不到、不会用”的情况,精简梳理市、区(县)两级各部门出台的税费优惠、房租减免、金融支持等政策措施,形成直观易懂的政策“干货”图表,并运用“渝快办”后台信息,通过大数据测算,对个体工商户根据行业、区域等进行分型分类,精准推送政策信息,实现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

“通办事”板块将与个体经营发展密切相关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如登记注册、食品许可等,进行系统归集,实现网上办事一键跳转、政务服务“掌上办”,最大限度简化办理程序,缩短办理时间。

为有效解决个体工商户资金周转难题,“通金融”板块提供了包括长江渝融通、信易贷渝惠融等在内的银行金融产品,方便个体工商户快速找到适合经营发展需求的融资服务项目。个体工商户可在线查找所适合的普惠金融产品,并直接申请贷款。

“通服务”板块聚焦个体工商户实际所需,将活动预告、留言咨询、办事指南、营业情况问卷调查整合在一起,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专属的个性化服务。

 

转载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