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2
便捷!“码上注”平台上线,企业注册省时又省心
2022-08-04

企业注册费时费力?

再也不用麻烦啦

杨浦创新企业住所登记模式

推出“码上注”平台

实现减材料、少跑动、更安全

按下助企纾困服务“加速键”

为提升“一网通办”助企服务能力,优化区内营商环境,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杨浦区创新企业住所登记模式,推出“码上注”企业登记住所材料归集系统,不断提振创业者信心,按下助企纾困服务“加速键”。

复旦大学科技园是2001年经科技部、教育部联合认定的首批国家大学科技园,也是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同时依托复旦大学一流的学科建设和充沛的人才资源,也是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公共社区“三区联动”的重要桥梁与纽带。

园区现有注册企业2000余家,平均每年注册企业200家左右且在不断上涨中。“企业注册了,才有服务对象”,企业注册作为园区服务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是园区关注重点。“码上注”平台的推出,通过一“码”归集多样数据,减材料、少跑动、更安全,为企业注册节约了时间和精力。

“码上注”平台如何提供便利?复旦科技园招商与企业服务中心经理鲁俊表示,“码上注”平台上线后,他们只要将住所材料在平台上进行备案,并将签订的房屋租赁协议上传至平台,平台就会自动给用户发送一个二维码。去窗口办理登记业务时,用户只要带好二维码和房屋租赁协议原件即可,大大减少了跑腿次数。

“码上注”平台的推出,不仅给企业和招商主体提供了便利,也提升了市场监管局的登记便捷度和行政效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科科长陈慧青介绍,在窗口服务过程中发现,登记在同一招商主体地址下的企业所提交的住所材料有很大一部分是重复的,因此市场监督管理局希望通过搭建一个信息化的管理平台,来实现一体化、格式化、规范化地录入招商主体的住所信息。于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区大数据中心共同打造了“码上注”住所信息归集系统,通过数据赋能来实现减材料、提效率,让政务服务能够更加方便、高效和可预期。

据了解,截至目前,“码上注”系统已入库招商分中心、园区、企业等34家招商主体的住所材料,且已有21家企业使用二维码进行登记。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会持续跟进、归集区内其他招商主体的住所材料,拓宽“码上注”平台在登记服务中的应用场景,进一步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源:上海杨浦)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