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2
“海易办”3.0版上线 海南省掌上政务服务跨上新台阶
2022-07-18

人民网海口7月15日电 近日,记者从海南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专班了解到,“海易办”(海南省政务“一站式”线上服务窗口)3.0版本在APP、微信、支付宝小程序三端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建设指南》相关工作要求,海易办3.0版本从产品布局、办事体验、证照运用、便民服务、自贸港特色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优化升级,用户将享受更简洁、更实用、更易用的政务服务办事体验。

页面全新升级。以用户为中心,海易办3.0版本对核心功能做了突显,提供“健康码”“亮码办事”“我的证照”“长者服务”等服务快速触达入口。并在页面视觉、功能拓展、服务分类等方面进行了整体规划与优化调整,在页面设置“首页”“办事”“服务”“我的”四个板块,涉及防疫健康、智慧教育、个人办事、法人办事等全方面服务。

优化搜索渠道。为方便群众查找服务事项,海易办3.0版本优化了业务搜索功能,支持地区、部门、主题、关键词等搜索。用户在进入搜索页面后,可查看当前热门搜索,了解用户最新查询动态。同时根据用户习惯,新版本将原先首页的12个热门服务升级为住房公积金、社保、学位申请、离岛免税等18个(含“全部服务”)日常生活相关的服务、行业专题,分类更清楚,服务更全面。

亮码即用。目前,海易办3.0版本已接入海南省电子证照库,经用户本人授权可调用身份证、驾驶证、户口本、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营业执照等290类个人和企业电子证照,群众可通过海易办展示本人已入库的电子证照,并通过“亮证”功能办理宾馆、民宿等场所入住,后续还将实现全省政务大厅“扫码亮证”办事。

打造海南自贸港特色服务。依据“统建共管”的原则,海易办3.0版本充分支持各市县、各部门在平台上进行业务拓展,上线特色应用和服务,各市县可按需求打造本地特色政务服务旗舰店,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提供多元化支撑。目前海易办3.0版本已上线“海南警民通”“海南e登记”“外事服务”等部门专区;上线海口“海好办”、三亚“一鹿快办”、洋浦“码上办”等市县旗舰店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园区旗舰店。用户可通过所在位置提示和服务需求进行地区灵活切换使用。

目前,海易办3.0版本已汇聚了全省36个政府部门的业务系统,面向全省19个市县的群众和企业提供2000多项服务。下一步,在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下,海易办平台将会在服务内容上更全面更立体,在服务体验上更智能更快捷,建立起海南省公众互联网服务的新模式。(李学山、徐应诗、许秋婕)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