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2
广西自贸试验区累计新设立企业突破6.7万家
2022-06-27

人民网南宁6月24日电 (记者陈燕)6月24日,记者从广西商务厅获悉,截至2022年4月,广西自贸试验区累计新设立企业突破6.7万家,是成立前的18倍;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额、外贸进出口额分别占全区总额的34.6%和33.5%。

广西自贸试验区位于中国—东盟空间枢纽位置,打开门就是东盟市场,扬起帆就是海上丝路,是全国唯一陆海统筹的自贸试验区,面向东盟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肩负着国家赋予的“建成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的重要使命。

广西自贸试验区涵盖南宁、钦州港、崇左三个片区,总面积119.99平方公里。自2019年批复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广西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独特优势,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着力建通道、搭平台、聚要素,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沿边开放等领域探索突破,形成具有广西特色开放经验和方案。

为吸引国内外优质企业和龙头企业入驻,广西自贸试验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创新实施“负面清单”式放权,全面落实“证照分离”“一业一证”改革,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同时,出台企业落地奖励、租购房补贴、贡献奖励、人才奖励、科技创新等政策。

得益于此,广西自贸试验区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增强,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升。目前,累计引进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55家,华谊、中银香港、华为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相继落户,广西最大原油码头—钦州港30万吨级油码头实现对外开放并成功运营。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