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2
天津:政银合作 “点餐式”服务小商户
2022-06-13

在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经营一家炸串小吃店的张小冰,日前获得了来自天津银行的3万元授信额度,这让一度为资金发愁的他松了一口气。“3万元额度对我这种做小本生意的商户来说足够用了。听说后期随着收款流水的提升,授信额度还会再涨,这真是好政策。”他说。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张小冰的小吃店客流量骤减,租金、食材储备都给日常资金周转带来很大压力。在天津银行客户经理的介绍下,张小冰申请了“智慧小二·天行用呗”线上贷款产品,仅用十几分钟就以3.95%的年化利率拿到了3万元的授信额度。

据了解,这款为小微商户量身定制的纯信用贷款,是基于商户日常经营收入等数据信息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实现“入网易得、动态提额、随借随还”。我市日前发布的《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中提到,重点推广“智慧小二”平台融资服务模式,进一步扩大普惠小微贷款规模和覆盖面。

商贸流通行业有大量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更加有效地对接市场主体需求和金融服务,市商务局会同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及各大商业银行推出了“点餐式”服务,商场、超市、商业街、夜市、餐饮、批发市场、家居建材、电子商务等领域的相关市场主体,可以扫描“金融服务需求统计小程序”填报申请,由金融机构跟进服务,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及贷款优惠政策、费率减免、银行消费券等咨询服务,一对一解决实际问题。

截至目前,通过小程序填写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已超过百家。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我市还将通过系列促消费举措释放市场活力,稳定市场主体,例如加快线上线下消费融合,鼓励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挖掘社区、乡村消费潜力,推动品牌品质消费等,进一步促进市场回暖。(天津日报 记者 马晓冬)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