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2
2022年1—5月 云南市场主体净增24.14万户
2022-06-13

人民网昆明6月9日电 (记者符皓)“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6月9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云南省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意见》进行解读。会上,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介绍,2021年底,全省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2.7%。今年以来,市场主体发展势头不减,截至5月底,全省市场主体净增24.14万户,总量达435.11万户,同比增长14.11%。

张锦林表示,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稳定经济大盘,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制订落实农业、中小企业等“8+2”配套培育计划,推进实施“个转企、企升规、规改股、股上市”行动,认真开展统计监测和工作调度,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推进“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全省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平均压缩至1.2个工作时。另一方面,加大了个体工商户培育力度,充分发挥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牵头实施《促进个体工商户市场主体倍增培育计划》,截至5月底,云南全省个体工商户总量达337.75万户,占市场主体的77.6%。

张锦林在会上特别指出,为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全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落实建立市场主体容错机制,对违法情节较轻的,依法不予处罚或从轻、减轻处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云南市场主体总量稳步增长 去年底达410.97万户

                  云南省市场主体呈快速发展态势

                  云南市场主体加速发展 一季度净增市场主体10.61万户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