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2
电子签章上亿次 贵州省数字政府建设提速
2022-06-07

5月25日,来自贵州省信息中心的消息称,截至目前,贵州省电子政务统一电子印章服务平台提供电子签章达上亿次,推动了全省公文流转、行政审批等事宜“全程网办”,显著提升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贵州省“数字政府”建设迈入全国前列。

在推进政务服务“全程网办”的过程中,如何解决各类电子文件、电子证照的有效性是关键,而电子印章正是解决这个关键问题的金钥匙。为此,贵州省信息中心与电子签名服务商“e签宝”开展合作,通过建立全省统一的电子印章服务平台,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省内各政府部门电子印章的统一制作、申请、备案、查询、变更、注销等功能。贵阳市白云区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推出“线上办证明”模式,有效提升了社区服务水平。贵阳综保区以“大数据+人才”模式,推动“全程网办”和“登记备案,秒批秒办”。

贵州省信息中心主任何灏介绍,目前,电子签章应用已成功覆盖贵州省政务服务、电子证照、电子公文、司法、民政、水利、社保等业务场景。2021年,婚姻登记专用章签署达85万余次,出生医学电子证照加盖电子印章20余万次。贵州政务服务网在与贵州省统一电子印章平台对接后,实现了多项政务服务工作网上提交、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盖章和网上出件的“全程网办”。目前,该平台在各个场景的总签章量月均10万次以上。(科技日报)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