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2
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引导企业全程网上办理 登记注册等业务
2022-05-31

5月25日,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冲压模具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江苏无锡通过“网办”成功在上海临港新片区注册了威唐斯普汽车工程(上海)有限公司。


据了解,4月1日至5月26日,上海市共新设企业14504户,其中14375户是通过全程网办方式办理登记的,占比达99.1%。上述公司即为其中一家。


近期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开办等线下办理业务受阻。针对这种情况,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借助“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为投资者提供互联网在线申办、在线领照等政务服务,做到全程网办“不打烊”,保障开办企业“不断档”。


从企业提交申请到注册完成仅花半个小时,这是上海纽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诞生”的速度。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5月6日,公司股东使用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核发的电子营业执照,通过上海开办企业“一窗通”平台远程签署电子文件,在股东、高管“足不出省”情况下,以全程网办方式完成设立登记。“数据跑路”代替“企业跑腿”,市场监管部门引导企业通过全程网上办理登记注册事项,推行申报、签署、核准、发照“全程网办”。


与企业“出生”注册不同,企业变更业务更加个性化,需求多样,难以“统一格式”。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企业的需求,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企业变更登记全程网办,全面梳理企业变更业务需求,在全程网办系统中建设智能化“智慧导办”模块,在精准为企业定位变更事项的同时,最大程度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结合电子签名、申请表单自动生成等便利化服务功能,让企业变更也实现了全程网办。


据统计,4月以来,上海全市已有284户企业使用企业变更登记全程网办系统,在线完成了变更登记。同时,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全程网办服务进一步向企业登记后的需求延伸,通过互联网将企业登记通知书、企业登记档案等书面凭证,以电子化形式反馈企业,企业可以直接在互联网下载打印。


目前,上海全市已有163.8万户市场主体下载了电子营业执照,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一网通办”等各类网上办事平台累计达2088.9万次。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为“场所码”申领提供技术保障,企业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就可以登录“一网通办”在线完成“场所码”申领,为快速复工复产提供便利,争取了时间。


接下来,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建立简约高效、公正透明的市场准入规则,夯实登记业务数字化转型基础,全面拓展全程网办至外资企业、注销登记等业务,逐步实现全程网办主体类型“全覆盖”、业务事项“全环节”、申请办理“全天候”。

转载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