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2
日均259户,99%通过全程网办方式办理设立登记 4月以来上海新设企业14504户
2022-05-28

疫情期间,仍有不少投资者、创业者坚定地选择上海。


14504户,这是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昨天公布的今年4月1日至5月26日的全市新设企业数。


其中就包含法国欧莱雅集团5月5日在奉贤区东方美谷设立的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这是欧莱雅在中国的一次突破,根本上是源于对上海美妆产业科研创新潜能和高质量发展前景的认同。


诚然,这将近两个月的新设企业数,上海去年平均仅用不到10天就能实现,但这日均259户的“星星之火”,却是这段时间这座城市最珍贵的财富之一,释放出坚毅、勇敢、信赖的积极信号。


新生企业收获满满惊喜


近日,网上流传一种说法:窗口都关了,登记都停了,上海这段时间不会有新企业了。


威唐斯普汽车工程(上海)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潘格说她也曾怀疑公司能否按计划设立,没想到5月25日通过全程网办,当天就顺利落户上海临港新片区,收获了满满的惊喜。


新公司设立计划如期完成后,可以马上进行下一步:筹备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开发生产。“取得市场主体资格后,心就定了,6月初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可以专心于租赁厂房并组织装修。”潘格表示,无论是在人才、金融、信息、交通等方面的资源上,还是在新能源产业格局当中,上海的优势依旧明显,把企业注册在上海,能更好地提高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发展前景也更好。


不仅企业登记注册业务未曾停歇,疫情期间还拓展了新功能。


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运营全市1500多家全家便利店,法定代表人将电子营业执照使用权限授予全市16位营运主管,通过手机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一网通办”在线完成了全部网点“场所码”的申领。


目前,全市已有163.8万户市场主体下载了电子营业执照,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一网通办”等各类网上办事平台累计达2088.9万次。


99. 1%企业全程网办获照


疫情期间,上海企业登记注册服务从未停摆,但受疫情影响,全程网办这样的“不见面审批”成为经营者的“刚需”,尤其是一些初创型的中小微企业。


来自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1日至5月26日全市新设的14504户企业中,有14375户是通过全程网办的方式办理的设立登记,占到总数的99.1%。


“再困难也要保证登记注册服务渠道的畅通,市场主体的‘呱呱坠地’能让人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特殊时期的顽强生命力。”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彦峰表示,上海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借助网上服务平台,为投资者提供网上申报、网上签署、网上核准、网上发照等全流程无纸化在线服务,做到全程网办“不打烊”,保障上海开办企业“不断档”。


在长宁区,上海纽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诞生,从企业提交申请到完成注册仅用了半个小时。法定代表人李皓萍坦言,以前办理业务总有“见面更靠谱”的传统观念,但受疫情限制转而尝试全程网办后,省掉了外地人员和材料的“奔波”之苦,整个注册流程一次性完成,没有繁琐的文件增补过程,操作系统清晰明了,节约了相当多的时间成本。


上海艾莎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制药和新药研究机构提供临床研究及技术服务的公司。疫情期间,恰逢企业开启新一轮融资窗口,急需办理注册资本变更,争取资金更快到位。


然而,该公司变更涉及的10家法人股东、7名董事,分布在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多个省市,受疫情影响,签名签章文件的递送受阻。在徐汇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该公司通过全程网办系统“电子签名”模块完成电子签名签章,股东、高管足不出省,就在线完成了变更登记。


“融资窗口不等人,及时完成变更,资金就能如期到位。”董事会秘书何晓阳表示,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在全国范围内补充运营服务人员等方面,上海总部将争取在6月初全面恢复线下业务。


据统计,4月以来,全市已有284户企业使用全程网办系统在线完成了变更登记。

转载自:上海政府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