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证照分离 > 福建 > 相关政策
厦门“多证合一”改革再进一步 营业执照和报关单位备案一次搞定
2022-05-26

今年以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厦门海关积极推动“多证合一”改革落地取得明显成效,报关单位备案“多证合一”比例不断提升。厦门海关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23日,审核通过156家“多证合一”方式办理报关单位备案,“多证合一”方式备案企业数占同期备案企业数的7.3%,同比增长232%。

根据《海关总署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报关单位备案全面纳入“多证合一”改革的公告》,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进出口企业实现市场主体登记与海关报关单位备案“一网通办”。这是落实“证照分离”改革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在2019年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纳入“多证合一”改革基础上,进行的一次全新升级,进一步拓展了事项范围。


企业在办理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时,可以选择补充相关备案信息一并办理“海关报关单位”备案,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多证合一”流程完成登记,海关通过市场监管总局与海关总署专门的数据通道及时获取相关数据后即可完成备案,企业无需再到海关办理备案手续。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简化办事程序,降低办事成本,以“减证”推动“简政”,持续提升便企惠企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享受“多证合一”改革红利。

转载自:中国质量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