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登记审批 > 2022
上海开通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登记注册特别通道
2022-05-19

日前,法国欧莱雅集团北亚区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得知其集团在上海设立的投资公司通过“容缺”顺利落“沪”后表示:“这让我们更有信心了。这份信心不仅源于对上海经济前景的看好,更来自上海更好的服务保障、更优的营商环境。”


原来,欧莱雅集团计划在沪设立新公司,然而外籍高管因疫情原因无法签署相关登记文书。得知情况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奉贤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远程“云沟通”“云指导”,以电子版申请材料先行办理,帮助企业快速落户奉贤区东方美谷。


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推出线上办、随时办、容缺办、延期办、简化办等服务举措,开通特别通道,确保疫情防控、托底保供等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做到“秒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用降成本、减负担等一系列“减法”为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加力”。


为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上海各区市场监管局主动把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及时解决申请人在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据了解,4月以来,5878家企业受到市场监管部门远程登记辅导,6106户企业“全程网办”取得营业执照。监管部门全程引导网上办理登记注册业务,推行网上申报、网上签署、网上核准、网上发照等全流程无纸化在线办理模式,深受市场主体好评。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彦峰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和市场逐步恢复,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服务力度,解决市场主体急难愁盼的问题,帮助企业更快走出困境。

转载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相关链接:上海企业登记注册受疫情影响停摆?近两月日均诞生259户,99%“不见面”

                  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引导企业全程网上办理 登记注册等业务.

                  上海在全国率先推出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全程网办”服务系统

                  上海以服务型监管激活市场“细胞”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