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2
港澳台及外籍法人在厦门可下载领取电子营业执照
2022-05-16

人民网厦门5月16日电 “有了电子营业执照,公司要网上办理业务就方便多了,特别是疫情期间,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近日,厦门一房地产代理公司的中国台湾籍法定代表人在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成功下载领取了电子营业执照,这也是福建省第一张由港澳台及外籍法定代表人下载领取的电子营业执照。


“可随身携带的电子营业执照既便利又安全,还可以用来发起‘网上办’和‘掌上办’。”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有关要求,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后首次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或办理变更登记后重新领取和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时,需要由经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公司法定代表人使用相应小程序人脸识别后,方可下载。


“但一些企业因其港澳台及外籍法定代表人无法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发的‘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进行实名认证,无法享受这一便利。”工作人员说,针对这一情况,同时为方便各类企业办理网上业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10日率先全省推出电子营业执照生成二维码功能。


“电子营业执照生成二维码功能”推出后,此前无法使用人脸识别下载电子营业执照企业的港澳台同胞或外籍人士法定代表人,便可由本人或委托代理人前往登记机关窗口,完成现场核实身份后,扫码下载电子营业执照。这也意味着,更多厦门企业可以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开展企业登记、公章刻制、涉税服务、社保登记等便捷业务。


据悉,近年来,厦门市场监管部门大力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在政务、商务领域的应用,已实现企业凭电子营业执照办理银行开户、电子档案查询、享受“i厦门”平台服务、网上商事登记等功能,且全程实名认证,办事留痕可查,助力电子营业执照成为商事主体办事创业的可靠身份凭证。截至目前,厦门全市有近10万户市场主体下载领用电子营业执照,其中,5.8万户企业通过电子营业执照扫码方式登录各平台系统累计20万次。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法定代表人为港澳台籍、外籍自然人的,可在设立登记时一并提交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确认书;电子营业执照生成码有效期为30分钟,办理后要及时扫描下载;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完成后,若企业因变更登记导致营业执照信息更新的,无需再次前往窗口,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可自行更新执照信息。

转载自:人民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