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2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出台措施纾困解难 助力市场主体尽快复工复产
2022-04-19

记者近日从省市场监管厅获悉,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市场主体尽快有序复工复产,省市场监管厅出台了15条政策措施,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受疫情影响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涉及新办、变更、延续等许可事项,全部实行网上办理,核发电子许可证书;许可证到期申请延续,生产条件未发生改变并作出承诺的,可免于现场核查。对因受疫情影响,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或经营主体发生变更的,可延期办理。

优化市场主体年报服务,实行年报“多报合一”,减轻企业填报负担;对受疫情影响未按规定期限公示或年报的市场主体,如能及时补报,可免于处罚。

在方便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方面,在全省各级政务大厅和市场监管所设立登记注册“怎么能办”窗口,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不知怎么办”“不知去哪办”问题;对不涉及前置许可事项的市场主体,施行登记注册“容缺办理”。

同时,延长计量授权和检验检测机构复查换证期限,延长特种设备行政许可期限,压缩“三品一械”广告审查时间。此外,通过建立吉林省地方标准制定“绿色通道”,优惠检验检测收费,简化失信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流程等举措,助力市场主体顺利复工复产。(吉林日报 记者 徐慕旗)

 

转载自:中国政府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