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2
河北省实施市场主体专利申请精准管理
2022-04-08

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维护专利申请市场秩序,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保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近日,该局决定实施市场主体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在全省开展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申报工作。

根据要求,市场主体自愿申报,经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审核后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确定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对纳入名单的市场主体,减少非正常专利申请排查频次;对确属企业专利战略布局需要而被认定为非正常专利申请的,省市场监管局视情形提供申诉便利化服务。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市场主体可申报纳入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在河北省依法登记注册并实际经营的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及户籍在本省的个人;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设施、条件和较完备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自愿承诺认真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相关规定;拥有PCT(欧洲、美国、日本)有效发明专利1件以上或中国有效发明专利5件以上;涉及非正常专利申请的,已全部主动撤回,且按要求整改到位。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监管本地纳入专利申请精准管理名单的市场主体。发生以下情形之一的,移出精准管理名单:经申诉后仍被认定为非正常专利申请的;申报信息与事实不符或填报虚假信息的;发生其他非正常专利申请相关行为。被移出精准管理名单的市场主体,三年内不得申报精准管理名单。(记者 马彦铭)

 

转载自:中国政府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