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2
上海100多万户次企业可因税收支持政策获益
2022-03-30

上海100多万户次企业可因税收支持政策获益

预计今年全上海有100多万户次企业可以享受《若干政策措施》文件中的税收支持政策。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29日电 (记者 陈静)在29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宣布了《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措施》)规定。预计今年全上海有100多万户次企业可以享受《若干政策措施》文件中的税收支持政策。

  上海市税务局副局长庞为当日表示,税收支持政策体现了组合性、针对性、导向性和延续性。据介绍,这次政策是“退、减、缓”并举:“退”是今年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减”是对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等一系列减免税政策;“缓”是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实施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庞为指出,此次政策力度大,覆盖面广,对企业帮助很大。经初步分析统计,不少市场主体可以同时享受多个税种的优惠政策。

  小微企业是保民生保就业的主力军,当前小微企业面临很大的困难,《若干政策措施》中不少是面向小微企业的。上海市国资委总经济师陈东表示,上海市、区两级所属的所有国有企业都被纳入了本次实施免租政策的范围。目前,上海市国资委已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关于上海市国有企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的实施细则》及政策解读、工作指南等配套文件,将于近期发布。此外,庞为透露,去年,上海享受留抵退税企业3000余户,今年预计存量和增量留抵退税企业会有大幅增加,可达25万户。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阮青说,针对上海零售、餐饮、文旅、运输等行业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情况,在沪金融管理部门将共同推动金融机构与行业主管部门信息共享,鼓励金融机构提升首贷、信用贷款比例,利用应收账款、订单等信息,向餐饮、零售等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无还本续贷。据悉,多家在沪保险机构积极扩展新冠肺炎保险保障责任,建立保险理赔绿色通道、开展赠险业务等,加大保险保障力度。

  上海是国际会展之都。受本轮疫情影响,许多展会都延期或停办,对会展业上下游相关企业、乃至整个产业链都带来巨大冲击。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张国华表示,针对本次疫情,上海将研究对部分困难企业或克服疫情影响,在2022年举办的对外经济技术展览会给予补贴支持。

 

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