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退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动态 > 互联网+政务服务 > 2022
深圳电子印章——居家经营神器,深圳老板速领!
2022-03-21

作为“创业之都”,深圳集中了超过370万户商事主体。深圳老板们是不是还在担心因疫情快递停运、封闭的办公楼、印章不在手上导致订单合同没法签约、证明文件无法开具、招聘手续无法进行……为了减轻疫情给企业造成的负面影响,我市以服务强化居家办公保障,大力推广深圳电子印章,打破实物印章的时空限制,足不出户也能完成签章,帮助企业实现用章自由,高效协同!目前,电子印章用章量已达到1040万次,疫情中用章量同比疫情前增长1.5倍。


深圳市电子印章系统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深圳商事主体免费发放一套四枚电子印章,包括法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负责人章,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负责全市商事主体电子印章的运营管理工作。电子印章支持手机端“深圳电子印章“微信小程序、“i深圳”APP,以及电脑端“深圳市统一电子印章管理系统”网页版、客户端四大方式使用电子印章。


此外,深圳市电子印章系统提供单页签章、多页签章、盖骑缝章、批量签章等功能。深圳电子印章打破时空限制,实现用章自由,企业法定代表人可授权员工使用电子印章,并设置印章使用时间和次数。实物印章无法在线签章,且印章监管困难。深圳电子印章实现全生命周期跟踪管理,电子印章仅受持有人控制,可以严格设置印章操作人和印章管理员,授权、用印均留痕,可随时查验。


本文转载自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微信公众号“深圳标准院”

编辑:马玮珣


相关链接: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邮箱入口
京ICP备0906449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57
版权所有: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服务中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路裕中西里46号